首页   研院简介   通知公告   招生工作   培养工作   学位工作   学生工作   党建工作   报考点   下载专区 

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刘永福故居参观学习
2018年11月02日 17:05 编辑:研究生院 (浏览:次)

     10月26日下午,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刘永福故居进行参观学习。


刘永福故居名“三宣堂”,此外又分为头门、二门、主会客大厅、谷仓、主座和刘永福纪念馆几个部分。通过参观,党员们了解到刘永福原是反清的黑旗军将领,中法战争屡次大败法军,大振民心。甲午战争期间,奉命赴台抗日,虽最后失败,但他依旧不放弃抵抗,在1895年5月25日台湾割让后,台湾民众公推巡抚唐景崧为台湾民主国总统,刘永福为大将军。唐景崧内渡后,他三拒总统印,以抗日盟主的身份继续领导台湾民众抗日。他不仅是一位反帝反封的军事家,更是一位爱国爱民的民族英雄。

参观后,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胡良人表示,刘永福是一位出生贫困,但矢志报国,不畏顽强,敢于抗争的英雄模范,我们要向他学习,坚决维护国家统一,捍卫民族利益。

 

关闭窗口

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

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:530006 电话:0771-3265823